台廠高貴不貴!聯發科被點名賣博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產業消息,博通公開收購高通失利後,外媒點名,有三家公司可能成為博通有意收購的對象,台灣聯發科便是其中之一,希望能提升博通在蘋果訂單的占有率 不過,昨天聯發科回應,不評論外界臆測,並強調董事長蔡明介,上周沒有到新加坡。經濟日報今天分析指出,台廠普遍高貴不貴,台股股后漢微科,就被艾斯摩爾以1,000億元併購,這也突顯出台灣資本市場給予的本益比偏低等問題。

 

外媒稱,聯發科是高通在手機晶片市場上最大的競爭對手,其開發的行動晶片被廣泛應用於三星、小米、SONY和聯想等廠商。而除了博通以外,過去業界認為處理器大廠英特爾 (intel) 也同樣想要併購聯發科。
 

外媒說,如果博通確定要併購聯發科,由於之前給予高通的報價是 1,170 億美元,聯發科的市值約只有 170 億美元,因此不會是太難的事。

 

不過,工研院產業經濟與趨勢研究中心(IEK)計畫副組長楊瑞臨認為,這是「亂點鴛鴦譜」。因為聯發科與博通產品線重疊性高,包括無線網路、藍牙等許多連網產品,兩公司都有;楊瑞臨說,博通是財務導向,聯發科則是工程導向,兩公司文化南轅北轍,收購案能否成功,仍待觀察。

您還會想看 : 
中資入侵台灣隊!?聯發科兩難的背後 
漢微科被買走 謝金河示警:個案會更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