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2號機重啟 經長:產業、投資增信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台灣出現用電危機,為了補足用電,上午九點核二廠2號機正式重新啟動,預計最快月底趕上併聯發電,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將有助產業信心,緩解用電缺口,不過今天在立法院,經濟部與環保署之間的溝通爭議,也再次浮上檯面。

台灣北部現缺電危機,行政院長賴清德力推深澳電廠,而原能會週二發函給台電,同意核二廠2號機再運轉申請,上午九點正式再啟動,最快月底趕上併聯發電,4月備轉容量率可達6%,緩解用電危機。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大概在幾分鐘之前,我們已經下達讓核二2號機啟動,再啟動的這個請求。所以目前正在進行啟動的程序當中,五天之內會達到併聯的這個動作,併聯之後我們會階段性的讓它的發電量逐步的提高,再經過四天達到滿載,那四月份開始,我們就有更多的電力的調度彈性。」

經濟部表示,為因應區域供電力求平衡,北部電用電北部供應,核二廠二號機機組上線,也有助產業投資信心。

經濟部長 沈榮津:「核一、核二要如期除役,那核四不商轉,那這個部分,一定要有新的機組來接替,否則確實是有缺口,所謂的又增加了這個,將近有3%的備轉容量,那產業界呢可以說,他們也比較放心,那產業界比較放心,他在投資上就會來加快。」

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 詹順貴「我們是希望,甚麼資訊都應該充份完整的給。」

不過深澳電廠環差案,引發批評,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點名經濟部能源局長林全能、台電總經理鍾炳利,片面提供「乾淨媒」資訊給行政院長賴清德,還重話批評經濟部,不要只躲在環評背後!

經濟部長 沈榮津 VS.國民黨立委 廖國棟:「副署長他承受的壓力之大,我們都可以理解啦。(所以是你們內部溝通不良?還是真的就躲在背後?)沒啦,我們都一起努力啦。行政團隊是一體。 」

行政院環保署副署長 詹順貴「內部呢再跟,由我們署長(李應元)邀部長,我們一起在內部溝通討論好了。」

詹順貴神色僵硬,有些尷尬,沈榮津則是不斷打圓場,不過如何解決供電與環保兩難,部會間,恐怕還真要,好好坐下來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