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九二共識是爭議名詞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陳明通回任陸委會主委,兩岸主張受到關注。今天(21日)陳明通前往立法院備詢,立委對他主委與教授的角色切換,很有意見,雙方又是一陣爭論。而對於九二共識,陳明通說,這是爭議名詞,兩岸關係應該在憲法架構下處理。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記者:有人說你是根本就換了腦袋?)恩,下一題。」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到立法院備詢,對於「主委」與「教授」身份轉換的言論,持續引起關注,更與立委爭論不下。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VS.國民黨立委 黃昭順:「陳主委不敢面對陳教授,我都覺得很奇怪」「沒有這是角色分工 ,法律沒有給我這樣的權利,陳主委是受到法律約束」「我剛才已經告訴你,請你不要用人格分裂的方式,在立法院跟我們答詢」「我會尊重委員的感受,謝謝」「你很尊重?我覺得你一點都不尊重,你從昨天一直弄到現在,弄到我們大家都要人格分裂了,你知道嗎?」

朝野立委拿出陳明通過去任教授時的兩岸主張質詢,卻全都被陳明通的角色分工打回票。國民黨立委詢問蔡政府不承認九二共識,導致兩岸關係急凍,陳明通直言九二共識是爭議名詞。

陸委會主委 陳明通VS.國民黨立委 鄭天財:「我覺得這個社會還需要為這個名詞再糾纏這麼久嗎?我們回到整個法律體系去處理兩岸關係。」「主委,但是我看不出你有什麼方法」「我的方法就是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嘛!這是法律的授權,大院授權給我們做的事情嘛!」「太空洞了」「這一點都不空洞,這是法律的約束啊!我不能違背兩岸條例去做其它的事情啊」「我沒有要你違背啊」「對啊」

至於今年參與WHA恐怕遭遇中共更嚴厲打壓?陳明通喊話對岸將心比心,瞭解台灣人民的需要。至於是否與中共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恢復熱線。陳明通則說,會朝這個方向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