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升級超級黨媒?中共擬建「中國之音」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中共的大外宣又升級了嗎?彭博社報導,中共已經批准,要創建巨大的宣傳媒體,整合喉舌央視及2個國家廣播電台,並仿照「美國之音」取名為「中國之音」,不過,外界質疑,中共是要打造新的超級「黨」宣傳機器。也有美國專家直指,光從中共用的「宣傳」這一個詞,就可以看出這些媒體立場代表官方,難以中立,甚至可能對事實扭曲。

據美國媒體報導﹐中共已批准將央視、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和中央人民廣播電台合併﹐打造全球最大的宣傳機器之一﹐加強輿論掌控﹑和海外粉飾形象的能力。這一舉動也預示美中之間的資訊戰將進一部升級。

去年川普政府公佈的國安戰略報告中﹐首次提昇了資訊在國家戰略中的重要性。美國廣播理事會也據此制定了未來四年發展計劃。

美國廣播理事會首席戰略師 Haroon K. Ullah:「如果看一下戰略報告的支柱三和四﹐提昇美國影響力﹐以實力捍衛美國的和平﹐資訊首次成為我們制定外交政策的重要部份。」

過去十幾年﹐中共花費巨資﹐投入所謂「大外宣」工程﹐透過海外媒體及孔子學院等項目﹐擴大其國際影響力。但近年來﹐西方國家對於中共的戰略意圖越來越警惕﹑並不斷發出警告。專家也建議﹐應對中共的資訊戰﹐美國國安機構應直接介入。

布魯金斯學會訪問學者 Thomas M. Hill:「必須是由國內(安全)機構來應對﹐如何讓美國公眾知道﹐他們得到的新聞是不準確的。」

專家指出﹐目前中共官媒每年向美國派出近800名記者﹐而隸屬美國政府的美國之音只被允許有兩名駐華記者﹐完全處於不對等狀態。西方專業媒體和中共喉舌宣傳之間有著本質性不同。

世界政治研究所總裁 John Lenczowski:「因為宣傳一詞就意味著不是中立的。它代表著對事實的扭曲。我們從中共官媒和今日俄羅斯(RT)得到的就是宣傳。」

美中經濟安全審議委員會在2017年度報告中指出,中共在美國運作的官媒有間諜和政治宣傳行為,美國應該要求將其員工登記為外國代理人。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