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稱跟中央沒要錢 賴揆回歡迎申請前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行政院長賴清德,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賴柯會」今天登場,不過柯文哲昨天提到前瞻預算時,一度表示「會翻臉」,但今天見到賴清德,卻說,沒有要跟中央討什麼錢,也沒有什麼需要中央幫忙的。倒是賴清德,主動歡迎台北市申請前瞻。

台北市長 柯文哲:「賴院長跟中央各部會的首長,還迎來台北,不是歡迎來台北市,其實你們本來就是在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21日下午率領行政團隊,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及市府官員座談前瞻計畫與長照政策,柯文哲20日提到前瞻預算時,才一度表示「會翻臉」,但今天見到賴清德,卻不見昨天的抱怨。

記者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市長、今天會跟院長翻臉嗎?)」

柯文哲在台上致詞時直接表示,「沒有要跟中央討什麼錢」、「沒有什麼需要中央幫忙的」,在台下與賴清德在位子上,更是有說有笑,討論熱絡。

台北市長 柯文哲:「我們沒有特別要跟中央討什麼錢,因為我們大概省吃儉用,財務狀況還好,那只是說有一些我個人的政治主張就是說,我的想法啦,把所有的小問題解決就沒有大問題,所以我一向是反對亮點政治。」

柯文哲說,台北市的多項政策都走在前端,不過在推行時因為牽涉到中央法令,常會卡關,政府組織分工不合作是特性,希望能解決行政、法令上的小障礙,才不會變成跛腳政府。

行政院長 賴清德:「這個也展現了首都城市的格局,我必須要給柯市長感謝,但是對於台北市政府有需要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只要循程序,行政院也不會排斥。」

賴清德致詞時回應,這次舉辦座談會,除了解決前瞻跟長照兩大政策縣市政府面臨的問題,也希望建立管道縮短中央跟地方的距離,提高行政效率讓中央跟地方共同合作、解決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