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中對黃國昌岳父不實報導 遭判賠錢道歉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立法委員黃國昌,2015年遭中國時報烏龍報導,指他的岳父在中國投資,並用移花接木的新聞,指稱黃國昌說謊,讓黃國昌憤而提告。今天(21日),台北地院判中時敗訴,須賠償黃國昌50萬元,還得在報上刊登半版道歉啟事。黃國昌表示,從提告開始,他要的就不是金錢賠償,會將錢捐給慈善團體。

黃國昌岳父 高熙治(2015.12.27):「在這邊特別的申明,就是,我不認為中天是誤植,我認為他是要刻意的誤導,移花接木,張冠李戴。」

2015年,立委黃國昌與岳父共同出席記者會,駁斥中國時報不實報導,並在幾天後,控告 旺中傳媒集團董事長蔡衍明等5人。兩年多過去,台北地院周三判決中時敗訴,須賠50萬,並在中時、聯合、自由時報刊登半版道歉啟事。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覺得判賠的金額的多寡,對於旺中傳媒集團,這個常常把新聞當作廣告賣的傳媒集團而言,或許是九牛一毛,根本就不痛不癢。」

黃國昌說,從提告開始,他要的就不是金錢賠償。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我要的不是這個賠償的金額,我要的是一個公道,我要的是旺旺中時必須要對這件事情,面對他們自己的錯誤。」

他也認為,新聞媒體進行報導,應有專業與良知。

時代力量立委 黃國昌:「媒體在進行新聞報導的時候,秉持本來踏入新聞業,專業媒體的良知,以及基本的事實查核,真的是最基礎的。就是當老闆,透過這樣的方式,把媒體當成自己尋仇的工具的時候,我還是希望,不要讓這一些無辜基層的新聞同業人員,也成為幫凶。」

而判決出來後,黃國昌也在自己臉書上表示,「迄今沒有後悔發起「拒絕中時」運動,有這種一天到晚幫中共極權擦脂抹粉的媒體,是台灣的不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