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球團捐花蓮震災善款 謝長廷東京巨蛋開球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日本讀賣巨人球團與球團選手會,昨天(20日)對花蓮震災各捐贈日幣100萬圓,並在東京巨蛋球場開賽前,舉行捐款儀式。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受邀出席,同時也對巨人軍頒贈感謝狀,並為球賽開球。

20日在東京巨蛋球場的比賽是巨人對火腿,開賽前,讀賣巨人球團社長石井一夫,和巨人球團選手會會長菅野智之,分別對花蓮地震捐贈日幣100萬圓的義援金,由駐日代表謝長廷代表我國政府接受,謝長廷也當場頒贈感謝狀,對巨人軍的隆情厚誼表示感謝。

隨後巨人軍特別請謝長廷為球賽開球,只是謝長廷投出的是一個壞球,但是全場還是給予熱烈的掌聲,被問及是否有超級球隊先發投手的氣氛?謝長廷很不好意思的說,還真的有點這種感覺。

駐日代表 謝長廷:「你現在一講我有那個氣氛。」

謝長廷同時也是第一位,被邀請為球賽開球的台灣駐日代表。讀賣巨人球團與球團的選手會,曾於2016年3月台南大地震發生後,也各捐贈100萬日圓賑災。20日在東京巨蛋,這場巨人隊對火腿隊的比賽,球賽觀眾大約有5萬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