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白情詩及小提琴 訴說愛因斯坦鮮為人知的故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1 日訊】近代最偉大的科學家愛因斯坦,他的手稿讓人爭相收藏,哪怕是只有短短幾行的詩籤或信函都能賣到幾千塊美金以上,此外愛因斯坦也是位無與倫比的音樂家,他從5、6歲時就開始拉小提琴,一生熱愛音樂,他使用過的小提琴預估也將賣得10萬美元至15萬美元。

愛因斯坦也浪漫!告白信函手稿拍賣

「給讓我在其雙腳上躺臥了兩日的科學研究員作為美好的紀念。」流暢整齊的筆跡,署名正是科學家愛因斯坦(Albert Einstein)。

這是愛因斯坦在1921年10月,寫給一位義大利女科學家伊莉莎白·皮奇尼(Elisabetta Piccini)的告白詩籤,句中,躺臥雙腳上是德語表達愛意之語。

當時42歲的愛因斯坦已經獲得諾貝爾獎的殊榮,皮奇尼則是住在愛因斯坦妹妹馬雅(Maja)位於佛羅倫斯公寓樓上的20多歲化學系學生,當愛因斯坦來到佛羅倫斯時,他非常有興趣與她見面,但皮奇尼卻很內向,覺得與這樣的名人見面太害羞,而婉拒了他。

這封詩籤在耶路撒冷的贏家拍賣會上(Winner's Auctions & Exhibitions)以6,100美元(約20萬台幣)賣出。

另外,在1928年愛因斯坦向同事對「相對論第三階段」提出了構想的信函,也以103,000美元(約300台幣)售出。

愛因斯坦也有音樂天賦 用過的小提琴拍賣

照片中頂著一頭凌亂白髮的愛因斯坦手裡拿著小提琴,旁邊這把深棕色的古琴正是愛因斯坦所使用的小提琴,這把琴是在1933年由琴師奧斯卡·斯蒂格(Oscar Steger)製作,送給到美國普林斯頓大學擔任常駐教授的愛因斯坦。

小提琴內側以黑筆字寫有「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科學家阿爾伯特·愛因斯坦教授所做,奧斯卡·斯蒂格,1933年2月,哈里斯堡,賓州」的字樣。

愛因斯坦其實是位無與倫比的音樂家,他在5、6歲時就開始拉小提琴,到13歲時,他非常喜歡莫扎特的音樂,並自此成為他一生的熱愛。他甚至會重新安排行程表,只為了能夠在每個星期三與朋友見面,演奏小提琴。

愛因斯坦曾說:沒有演奏音樂的生活對我來說是不可能的,我在音樂中度過我的白日夢,我從音樂的角度看待我的生活,我從音樂中獲得許多歡樂。

愛因斯坦的小提琴將由紐約邦漢姆公司(Bonhams)進行拍賣,售價預估可能在10萬美元至15萬美元之間(約300萬至450萬台幣)。

另外一起拍賣的還有一封,在日本投降當天,愛因斯坦給兒子漢斯(Hans Albert),解釋「他參與原子彈的製造並沒有人們想像的那麼多」的信件,預估售價也是在10萬美元至15萬美元之間(約300萬至450萬台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