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了總統也不變!美亞太副助卿許下承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好的,再來看到,每年美國商會都會舉辦的謝年飯晚宴,今年不僅邀請了總統蔡英文,同時還邀請了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黃之瀚在會場中就說了,不管是換了政府,還是換了總統,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承諾不會改變。

舉起酒杯,慶祝美台關係穩定成長。一年一度的美國商會謝年飯晚宴,總統蔡英文以及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共同現身會場。黃之瀚強調,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不會改變。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 黃之瀚:「美國政府對台灣的承諾不會改變,不管是換了政府,還是換了總統,並不會因為區域內的權力更迭而改變,也不會因為新的挑戰、新的威脅出現而改變。」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們感謝川普政府及美國國會,支持這項法案《台灣旅行法》並積極推動。此外,對台灣的大型軍售案,在川普總統上任的5個月內,就展現了美國對臺灣的安全堅定不移的承諾。」

黃之瀚的出席,也是美國通過《台灣旅行法》後,首位來台的美國官員。他說,美國與台灣的關係,並不是一種交易,同時還強調了,台灣的民主制度,在整個印太地區,樹立了典範。

美國國務院東亞暨太平洋事務局副助卿 黃之瀚:「要讓這個典範發揮作用,要讓這個典範做的好,台灣不能再被不公平地,被排除在國際社會之外,這就是為什麼美國的政策,要讓台灣在國際上得到應有的尊重與對待。」

而在晚宴上,黃之瀚與蔡英文不僅握手致意,兩人也在台上相談甚歡。這場謝年會晚宴,也反映出了台美之間的友好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