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應鏈採購大會 台AIOT優勢吸引國際買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全球供應鏈採購大會,今天正式登場,外貿協會表示,在AIOT,也就是人工智慧以及物聯網相關採購上,今年有明顯增加的趨勢,顯示在AIOT供應鏈上,台灣在全球扮演重要角色。

全球供應鏈採購大會正式登場,做為鏈結台灣與全球供應鏈的平台,預計將有53國202家廠商來台採購,機械、資通訊、生活用品等商品,與國內超過800家廠商進行超過2千多場洽談。

加拿大資通訊經銷公司採購經理 Bhupider Kandola:「(採購)物聯網相關設備、連接器,纜線,我相信這裡有很多商機,所以我們想要進一步了解。」

台灣資通訊公司業務經理 吳偉國:「台灣比較有彈性,甚至小的訂單都可以接,不像大陸說,我至少要五千,我要一萬台,才願意做這些產品。」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AIOT,就是人工智慧跟物聯網的相關採購上面,今年也非常明顯的增加,我們在AIOT的供應鏈上面,在全世界現在已經扮演重要角色。」

今年也首度規畫邀請新南向國家,近六十家業者來台拓銷,增進彼此雙向交流,外貿協會表示,今年新南向國家就佔了三分之一的買主。

外貿協會董事長 黃志芳:「新南向國家的買主占了三分之一。去年我們跟新南向國家的貿易額,增加了將近百分之二十,所以在新南向政策的引導之下,我們跟新南向國家的經貿關係,確實是逐漸在增溫當中。」

全球價值鏈參與率,台灣近百分之七十,居全球之冠。全球供應鏈採購大會,匯集超過五十國,各國買主以及賣主來台灣共襄盛舉,貿協表示今年商機,相較於去年將成長一至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