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更年期雌激素下降 焦慮度也跟著增加

女性更年期雌激素下降 焦慮度也跟著增加

文:編譯組(健康傳媒) 

根據北美更年期協會(NAMS)期刊《Menopause》上發表的一項新研究,比較粗的腰圍可能是中年女性焦慮的強烈指標。

  研究人員分析了來自拉丁美洲11個國家40到59歲的5580名中年女性的數據,這些參加者中,57.9%的人已經停經了,其中有61.3%的人有焦慮症,研究人員接著再用Goldberg焦慮和抑鬱量表,來評估這些人的焦慮狀況。

  另外,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標準計算腰圍-身高比(WHtR),把這些參與者分為上、中、下3個組別,分別是使用0.45和0.6作為臨界值;也就是說,WHtR0.45以下的是一組,0.45到0.6的為一組,第三組則是WHtR大於0.6。

  研究結果發現,WHtR0.45以下的那一組中,有56%的人有焦慮狀況;0.45到0.6的組中有59.7%的人有焦慮狀況;最後一組腰圍-身高比最高的,有高達68.4%的人有焦慮狀況。也就是說,腰圍-身高比數字最大的那一組人,焦慮的機率越高。

  北美更年期協會執行主任JoAnn Pinkerton表示,體內雌激素的變化可能與焦慮狀況和腹部肥胖有關係,因為它們在大腦中的作用以及脂肪分佈是有規律性的;而中年女性焦慮度的增加,可能跟體內雌激素下降有關係,因為雌激素具有保護神經的作用。

  JoAnn Pinkerton表示,過去腰圍-身高比(WHtR)常被認為是評估心臟代謝風險和腹部脂肪的最佳指標,但現在這個研究發現,腰圍-身高比(WHtR)也可以當作中年女性焦慮的指標。

★本文經《健康傳媒》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關心健康生活大小事,點此進入【健康傳媒】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