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宇宙輻射增強3分之1 原因不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科學家發現,宇宙射線的強度比以前增強了1/3,其原因不明。而太空之中的這種變化至少會影響在宇宙飛行的太空人的健康。

據國際科學期刊《太空》(Space)3月19日報導,來自深太空的宇宙射線,也就是一般常說的輻射,比以前增強了,天文學家表示,近四年來所測的射線劑量比以前至少高30%,說明太空的輻射環境更加危險。宇宙輻射會對人體造成很大影響,如改變甚至傷害細胞之中的遺傳物質DNA,因此這將使得太空人的飛行任務面臨更重大挑戰。科學家一直在探索這方面的問題,尋找對策。科學家推測,星系射線的增多可能和太陽的活動增強有直接關係。太陽的活動增強似乎不再遵循11年周期的規律,而是不明原因的隨時發生能量爆發。比如,2017年9月的太陽能量大爆發,對包括衛星通訊在內的全球電信系統造成明顯的影響。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