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售皮草服飾 舊金山創全美大城市先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再來看到,3月20號,美國舊金山市議會,初步通過禁止銷售皮草服飾的法案,成為全美第一個,通過相關法律的大都市。

這項法案禁止舊金山商店和網站銷售動物毛皮服飾及配件,紀念品也不例外,此外透過網路購買的毛皮製品也不得寄往舊金山的地址。違規者將被處以每件每日500美元的罰款。法案提出者湯凱蒂指出,此舉將有利推動動物保護。

舊金山市議員 湯凱蒂:「我認為看到一件商店裡掛著的漂亮的皮大衣,很容易想到哦這很漂亮,它會讓我保持溫暖,它會讓我看起來很時尚。但你不能忽視許多動物死亡的現實,實際上全世界每年約有5000萬動物死亡,只是為了讓我們看起來很時尚。」

湯凱蒂表示現在技術發達,市民仍然可以買到人造皮草以取代動物皮草。

舊金山市議員 湯凱蒂:「現在有很多技術可以製造假皮草,讓人看起來不錯並且保持溫暖,所以我們真的不需要這樣大規模地傷害動物。」

該法案獲得通過,受到動物保護團體的歡迎。但對於長期經營皮草生意的商家來說,禁令將會造成每年大約1000萬美元的收入損失。據統計舊金山有30到50間以經營皮草製品為主的店面。

皮草銷售業主 Benjamin Lin:「新毛皮銷售額占我業務的大約40%,那麼我將失去這部分業務,我現在已經感到很掙扎了。」

如果法案最終獲得通過,將於2019年1月1日起生效。不過有零售商表示,將提起上訴。

新唐人記者 景雅蘭 舊金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