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自動化機械展開幕 歷年最大規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2018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在南紡世貿展覽中心開幕,今年展覽是歷年來最大規模,有250家廠商參展,共960個攤位。行政院長賴清德致詞時說,希望用10年的時間,達到2兆元產值的目標,並爭取加入CPTPP,力抗全球經濟的變局與挑戰。

行政院長賴清德,回到台南,為「2018台南自動化機械暨智慧製造展」剪綵,致詞時表示,希望透過公私協力,讓產值再成長。

行政院長 賴清德:「我們的自動化機械,去年的產值,是第一次破兆,而且來到一兆一千億。經濟部會盡全力,希望跟各個自動化機械的企業家們,共同合作,用十年的時間,大家共同努力,能夠達到兩兆元這樣的目標。」

他也提到,台積電對台南的投資,會讓台南在未來,成為半導體產業重鎮。

行政院長 賴清德:「台積電最重要的研發製造的三奈米,是在台南,落足台南,那表示台南未來, 在半導體產業的地位舉足輕重。」

開幕典禮後,賴清德親自到展區,了解業者在工業自動生產,以及智慧製造的成果。今年的展出,共有250家業者參展,展出攤位高達960個,展出各種自動化設備。

機電公司銷售課長 傅豐椲:「我們展出的機器主要是以航太加工為主,那之前的航太加工它的,在加工的部份,需要的鐵屑的移除率是非常大的,比一般的鐵材加工還需要更大的鐵屑移除率。那針對這次的我們在這台機器的設計上面,我們是強調了高扭力,然後高的鐵屑移除力。」

業者說,除此之外,機器也看重環保節能。賴清德也呼籲企業加碼投資台灣,並表示行政院也計畫爭取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展協定(CPTPP),希望讓台商在國際有更多發展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黃彥菱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