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轉行當警務犬 虎斑「霸王」紅到日本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響應流浪犬零撲殺政策,台南市警察局認養了33隻流浪犬,擔任工作犬,這讓日本NHK電視台都關注到,主動到台灣來拍節目介紹!還選中 頭社派出所的工作犬霸王當主角,節目播出大受好評,還準備重播!

日本NHK電視台節目,世界汪汪的紀錄,特別到台灣來取材,主角是2歲多的虎斑公犬「霸王」。

霸王是在去年(2017年)初,善化分局的頭社派出所,響應市警局長黃宗仁,推動的認養波麗士犬活動,由所長黃勝潮花了3個星期的時間,才讓遭遺棄的流浪犬霸王,願意再次親近人,肩負起派出所工作犬的任務。

台南市海寮派出所長 黃勝潮:「霸王在夜間跟我們巡邏的時候,牠會特別的知道說,哪裡有狀況,而且牠會善盡扮演,一個治安小幫手的角色。」

霸王對黃勝潮,格外忠心,這個月初黃勝潮從頭社派出所轉調到海寮派出所,霸王就心浮氣躁,黃勝潮只好把霸王,再帶到海寮來。

台南市海寮派出所長 黃勝潮:「像牠們這樣的流浪犬,會特別忠心一個人,其他同事的話,牠們也都會陪伴,但是就是互動上就會有些差異。」

現在霸王雖然也換了勤務區,不過陪著黃勝潮上街巡邏,一樣很威風。

民眾:「這樣很好啊。」

民眾:「真的很好,助膽啊。(助膽?)對,助膽,幫警員助膽。」

霸王登上日本的電視節目,2月底播出過,預計在3月底還要重播,霸王不但因此出名,有了日本粉絲,也為台灣的流浪犬零撲殺政策,做了最好的宣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