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南韓法院批准 拘捕前總統李明博

南韓首爾中央區地方法院今(22)日晚間批准檢方提請的逮捕令,決定拘捕前總統李明博。(美聯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2 日訊】南韓檢方日前向法院指控前總統李明博涉嫌收賄、挪用公款、濫用職權及逃漏稅等12項罪名,並申請逮捕令。根據韓聯社最新消息,法院今天(22日)書面審議後,已批准逮捕令,決定拘捕前總統李明博。李明博成為第4個涉腐被捕的南韓前總統。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涉貪遭調查。(美聯社)
南韓前總統李明博涉貪遭調查。(美聯社)

《韓聯社》報導,現年77歲的李明博,因涉嫌受賄110億韓元(約新台幣3億元),還秘密籌集339億韓(約新台幣9.2億元)洗錢。日前被檢方傳喚,在長達21小時的偵訊過程中,對所有指控幾乎全盤否認,僅承認收受10萬美元(約300萬元新台幣)。檢方19日向法院聲請拘捕李明博訊問調查,但李明博拒絕出席,因此法院改為書面審查。

檢方認為,有鑑於案情重大,李明博又否認大多指控,有串供滅證之虞,申請逮捕令,因此向法院提請拘捕。法院22日進行書面審議後,決定批補李明博。

據了解,現年77歲的李明博,是南韓憲政史上第四位遭調查的前總統,被指控至少12項罪名,若罪名成立,最高將面臨45年刑期。而他的繼任者朴槿惠,去年才因閨蜜干政案被捕,目前關押中。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