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唯一!傳美將在台灣啟用境外通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台美關係又有了新突破,今天平面媒體報導,台灣將有機會成為,美國在亞太地區第一個設置境外通關的國家,來看到稍早行政院長賴清德和旅行業者的回應。

行政院長 賴清德:「日前美國已經公開宣布過了。台灣是屬於美國 global entry (全球入境計畫) 的一國,那換句話說,在台灣出關的時候,也可以方便的在美國入關。」

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 李奇嶽:「這種境外通關的手續,是一種非常便利的措施。因為美國的海關,在進關的時候檢查非常的嚴格。像我曾經在洛杉磯,過美國海關,過了差不多三個鐘頭,才能夠出關。導致我後面的轉機行程被延誤,轉不上轉機的飛機。如果說今天我們能在台灣這邊,先把護照查驗的海關工作都先完成的話,那我們可以省去,在美國海關繁瑣而且冗長的檢查程序。

平面媒體報導,華航和美國談判新航線過程中,提議「在台灣桃園機場設置海關」,美方相關單位也接受這項提議,如果順利的話,之後台灣所有飛往美國任一城市的航班,全都享有境外通關措施,大幅節省旅客通關時間,爭取更多轉機旅客,也將為國際關係上一大突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