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AI能力被看見!科技部赴矽谷尋合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亞馬遜、谷歌、微軟等國際大廠,近期都宣布在台灣設置AI研發中心、或培育AI人才,台灣科技部也率團,與台灣四大AI研究中心的專家學者,前往美國矽谷,希望尋求更多合作,請看我們美國加州記者的報導。

台灣科技部許次長表示,今年年初台灣科技部分別在四所大學,成立4大AI創新中心。包括AI核心技術、智能製造、智能服務以及生物科技醫療等方面。此次率團之行,希望和矽谷企業觀摩學習,整合資源。

中華民國科技部政務次長 許有進:「希望能夠和這邊的資源,不管是這邊的研究,還是產業界或者是這邊的投資界了解,將來當我們有好的技術出來的時候,怎麼跟國際這邊能夠互相合作。」

去年台灣發起5年的5大戰略,從AI硬體建設、到AI人才培育、智能機器人、以及半導體技術研發等。在大戰略背景下,涵蓋各個行業,包括教育、農業、娛樂、醫療等。

人工智慧創新研究中心計劃主任 林永隆:「每個領域都有,比如農業,我們就有計劃叫做精準農業,用無人機拍攝農作物的生長情況,灌溉、用藥、施肥的時候都更精準,然後成本降低,產量增加。 」

許次長表示AI可以應用的行業很廣,希望和國際間增加交流合作,包括技術研發、人才培訓、企業創投等。

中華民國科技部政務次長 許有進: 「我們會來參訪幾個重要國際型的AI研究中心,像柏克萊、史丹佛、另外就是說來參訪矽谷這些不管是小的AI相關的公司,或是大型的谷歌英特爾等。」

新唐人記者 曹景哲 景雅蘭 矽谷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