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青年發展講座 施振榮.李世光分享經驗談

扶輪青年發展講座 施振榮.李世光分享經驗談。(國際扶輪3522地區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國際扶輪3522地區八個扶輪社共同籌劃的青年發展講座,將在3月25日早上九點於台灣大學法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舉行,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董事長分享自身的創業經驗、工業技術研究院李世光董事長分享跨領域學習。


 
   施振榮董事長在演講中將針對台灣目前⑴價值半盲、⑵資源齊頭、⑶行政防弊等3大社會瓶頸發表評論,同時建議所有青年應培養「系統觀的創新力」、「跨領域的整合力」、以及「問題根源的探索力」等3種能力。主辦單位並徵得施振榮董事長同意,將針對創業與企業傳承現場回答逾200位觀眾的提問。


 
  李世光董事長則將針對「數位轉型」對企業及社會所產生的影響進行分析,根據他的觀察,因為物聯網與AI技術發展,人們將重新定義「工作」、「退休」,受此影響學校教育也得跟著調整。至於未來人才需要具備那些能力和態度、學校教育該如何調整改變?他將在講座中有深入分析。


 
   除了以上兩位重量級講者,當天其他講者還包括清華大學創新創業計劃黃文珊導師、智為企管顧問楊智為總經理、以及<SMART智富月刊>社長朱紀中等3位。負責籌劃此次活動的東南扶輪社社長王仲宇表示,希望透過此次講座協助青年了解產業發展方向、認識未來創業創新的可能機會,同時學習打敗低薪的方法。


 
講座時間:3月25日9:00-17:00
地點:台大法學院霖澤館國際會議廳(台北市辛亥路與復興南路口,台大第二校門內左手邊第一棟樓)
新聞聯絡人:王仲宇(0918994476)

 

扶輪青年發展講座 施振榮.李世光分享經驗談,活動節目單。(國際扶輪3522地區提供)
扶輪青年發展講座 施振榮.李世光分享經驗談,活動節目單。(國際扶輪3522地區提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