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青》導演再拍時代劇 新台劇翻轉逆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近幾年,台灣各種類型劇集表現亮眼,如2015年底播出的時代劇《一把青》就是其中之一。而這一次,《一把青》的導演曹瑞原帶著他的團隊,要將歷史小說《傀儡花》,翻拍為電視劇。

故事裡,演員將戰爭年代中,一段段辛酸血淚表現得透徹。從2016年電視金鐘獎抱回六獎項的時代劇《一把青》,在台灣艱困的影視環境中走出不一樣的路。而周五,《一把青》導演曹瑞原,向大家公佈新劇《傀儡花》的製作團隊。記者會上,編劇、原著作者、文化部長鄭麗君以及公廣集團董事長陳郁秀都出席。

導演 曹瑞原:「我們必須要走出這樣的一個,目前的一個困境,那這是一個機會,我覺得一個機會,那如果這個我們把握住了,我相信可以帶給整個產業,很多的信心。」

以「羅妹號事件」為背景的故事《傀儡花》,要斥資1.5億翻拍為戲劇,將充滿感情與張力的原著,用影像傳達給觀眾。會選擇改編台灣史小說,而非製作當代、原創的故事,是因為導演認為,過去的台灣,具有美的凝練與優雅,當代台灣則少了一點兒味道。

導演 曹瑞原:「我覺得我們更需要,去知道我們的過去,因為我們一直很多歷史是被,比較碎片化的。」

「羅妹號事件」發生在150年前,當時美國商船羅妹號在恆春南邊發生船難,船員誤闖排灣族領地,被誤認為是侵略者遭殺害,於是美國海軍出兵來台,指揮官卻戰死,經後續交涉才與排灣族簽訂「親善盟約」。

《傀儡花》作者 陳耀昌:「過去寫的歷史,其實都是這個漢人觀點在寫的,那我覺得我們應該寫的是,台灣真正的一個多元族群,多元文化,跟這個原住民觀點。」

從近幾年出現的《一把青》、涵蓋各類戲劇的《植劇場》、到高規格拍攝的《通靈少女》等劇,都可以發現,台灣影視產業有了不同面貌,也為產業注入活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