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恐嚇美議員 反助《台灣旅行法》加速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簽署了《臺灣旅行法》,随即,美國首位官員訪問臺灣。中共對此反應強烈。但有評論認為,正是中共對美國的立法「說三道四」、恐嚇國會議員,加速了《臺灣旅行法》的通過。

《臺灣旅行法》生效第四天,3月20號深夜,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到訪臺灣,成為第一位訪問臺灣的美國國務院高官。

黃之瀚在哈佛法學院的同窗好友、臺北美國商會會長章錦華說,幾個月前就向黃之瀚發出了來臺灣演講的邀請,不過時間的巧合還是避免不了外界的遐想。

黃之瀚到達之前,中共航母編隊已經進入臺灣防空識別區,21號中午離開,臺灣國防部說,軍方派遣了軍機軍艦「全程監偵與應處作為」。

臺灣淡江大學東協研究中心主任 林若雩:「它的船艦它的飛彈無時不刻不對準臺灣,臺灣老百姓也見怪不怪,我想只是凸顯中國大陸的心虛,任何事情不講道理,而是威脅對方。不必這麼樣強烈的反應,有點小題大作。而且中國大陸把任何的事情都指向臺灣是不對的,因為這也不是臺灣主動的,我們也不能拒絕其他國家官員善意的來訪。」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我覺得不會改變任何的局面,北京它一貫以來就是喜歡這樣去叫囂的,完全是耍無賴的那麼一副嘴臉,你不理它的時候,它根本拿你沒有任何的辦法,北京它既沒有準備好,它也沒有能力發動一場對臺的戰爭。」

儘管臺灣總統府及美國在臺協會聲明,黃之瀚這次訪臺行程,在《臺灣旅行法》通過之前就已經決定,不過,中共外交部還是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重申中方堅決反對《臺灣旅行法》。

在《臺灣旅行法》通過後,北京也曾再度發出嚴正警告,稱這是分裂國家的企圖。

旅美時事評論員 藍述:「它沒有分裂國家啊,因為它沒有跟臺灣政府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嘛,這個對臺灣的旅行法只是鼓勵雙方的官員做更多層面的交流,它只是表明了川普政府對中共這種罪惡的共產主義制度, 不抱像以前的這些美國總統所抱的那種幻想,他不會對一個共產主義集權的這麼一個專制的政權做太多的讓步,但是在法律層面上它沒有超出《對台關係法》。」

1979年,美國制定的《臺灣關係法》,包括維持台海和平穩定,維持美台商業及文化關係、保障人權與臺灣安全。

法律中還明確指出,任何企圖以非和平方式(包括抵制或禁運)解決臺灣未來的作為,均會威脅太平洋和平與安全,美國將嚴重關切;美國將繼續提供臺灣防衛性武器;美國也將抵抗任何訴諸武力,或使用其他高壓手段,危及臺灣人民安全與社會經濟制度的行動。

近年來,中共不僅在經濟和軍事上對臺灣進行威脅,更企圖支配美國如何對待臺灣。

據報導,去年臺灣總統蔡英文過境休士頓,共和黨聯邦參議員克魯茲(Ted Cruz)和其他德州選出的聯邦眾議員都收到中共大使館來信,要求他們不要見蔡英文。

不過後來克魯茲不但高調接待了蔡英文,還明確表示,美國人自己有權決定在合適的地方見什麼人。

在《臺灣旅行法》問題上,中共駐美大使崔天凱,更是越權向美國兩黨參、眾議員寫信,威脅說如果通過,將給美中關係帶來「嚴重後果」。

有台灣媒體評論說,中共經常指責別人「對中國內政說三道四」,但北京對美國國會立法程序,不但說三道四,甚至到了出言恐嚇的程度。

臺灣淡江大學東協研究中心主任林若雩認為,中共這種做法可能起到了相反效果。

臺灣淡江大學東協研究中心主任 林若雩:「因為國際社會對中國大陸的這種不合理的霸凌臺灣的作為,每一個國家都看得很清楚,美國剛好是不害怕中國的,中國用這種強硬的作風反而促使了美國參眾兩院加速通過《臺灣旅行法》。」

黃之瀚在21號的臺北美國商會的「謝年飯」上,代表美國政府發表了長篇演講,他表示,美國會確保臺灣人民可以自由選擇自己的道路,而不是因為脅迫。

新唐人記者 劉惠 李智遠 採訪報導

您也會想看↓↓↓↓↓↓↓
揭中共侵犯失控!川普親宣布課稅1.76兆 
美中貿易戰剛開打 美艦到南海自由航行 
川普連重拳 美媒:中共官員抱怨被折磨死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