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商品齊聚一堂 失敗博物館帶您回顧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3 日訊】許多人愛用iPhone,但是您知道Apple在推出iPhone前曾經推出過叫做「牛頓」的掌上型個人數位助理器嗎?而且您還知道DVD前身是一個叫作「雷射影碟」的產品,也曾經有個叫作「音樂漢堡」的隨身電唱機嗎?這些「失敗」的創新作品現在可以一次看個夠,據說看完後,對「失敗」的觀點可能會有所改變。帶您到美國好萊塢走一趟。

蘋果推出的世上最早期的掌上型個人數位助理器「牛頓(Apple Newton)」、以及早年的「雷射影碟(Laser Disk)」和「音樂漢堡(Sound Burger)」隨身電唱機等等,這些一度被視為極盡創新的產品,全都曇花一現卻又快速殞落,但是現在卻全都在好萊塢(Hollywood)新設的「失敗博物館(‘Museum of Failure’)」中再現。

成功產品到臨前,會先出現許多的「輸家」,失敗的創新構想、失敗的電玩遊戲 …,據說被美國電玩公司Atari埋進沙漠裏的遊戲就有數千個之多。

失敗博物館讓人回顧這些公司是如何竭盡努力的嚐試、或是如何試著緊緊抓住快速變化的消費者行為。

博物館館長 韋斯特(Samuel West):

「我真的很享受看到人們真正的沉浸在博物館中的不同(展示)物件之中;而當他們離開時說,我對失敗有了新的觀點,它(其實)並沒有那麼可怕。」

許多這些失敗的創新最後卻鋪平了爾後巨大成功的道路。以蘋果推出的Apple Newton為例,這個最早推出的掌上型智慧裝置,後來成為Palm公司大賣的掌上型個人數位助理器Palm Pilot的前身,而且最終演變成為現在四處可見的智慧型手機。

之後還有「雷射影碟Laser Disk」,後來引發了「數位光碟DVD」的狂潮。

也許,看看這些近期的「失敗品」,會有助於我們預測未來可能大獲成功的新玩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Peter Wang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