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盤點門市商品 沃爾瑪出新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傳統零售龍頭沃爾瑪超市,最近引進了掃描機器人,可以盤點門市的商品,我們在美國記者帶您走一趟現場,來瞭解掃描機器人,究竟如何協助超市,更好的管理商品。

白色的塔型機器人,在貨架前緩緩移動,這台由Bossanova公司(舊金山一家科技公司)研發的貨架掃描機器人,可以在三分鐘內掃描完整排貨架,並立刻以最短時間,通知相關員工補貨。

沃爾瑪超市公共關係主任 Tiffany Wilson:「它能在大約兩三分鐘內,掃描完一條走道,幾十條走道也只要約一小時,非常高效率,收集的資料也馬上傳回給我們員工。」「掃描貨架上的商品是否有缺貨,或是被放錯位置,又或者標價錯誤。」

Bossanova機器人公司首席商務官 Martin Hitch:「有一系列的感應器,檢查貨架,從貨架收集各種資訊,也配備了2D、3D的鏡頭,還有雷射掃描器,才能豐富的呈現出貨架與貨品的立體畫面。」

不過,Martin強調,機器人只能做重複性、可預測的勞動工作,不像人類擁有雙手能執行多變化的工作項目。

Bossanova機器人公司首席商務官 Martin Hitch:「如此一來,能把賣場員工的時間空出來,他們不用去檢查修正問題,就有更多時間和顧客溝通。」

沃爾瑪超市公共關係主任 Tiffany Wilson:「它很耐用,我還沒看過有人撞到它,我們只希望顧客不要欺負它,但目前還沒聽說任何問題。」

目前全美有50間沃爾瑪超市,正在試驗這台貨架掃描機器人,來進一步了解機器人對不同商場地形的適應能力。

新唐人記者 王姿懿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