循柯P無黨模式?泛藍台北市長選將爆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好,不論唐鳳是否加入戰局,可以確定的是,泛藍陣營,現在也想要依循著過去白色勢力的模式,仿照柯P,以無黨模式來參選,不過數一數,這泛藍參選的人數,還真的,有點多。

出席中正獎學金頒獎,張顯耀、丁守中忙著跟得獎者握手,爭取市民支持。為了力拚首都市長,前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台大教授李錫錕這個週末也分別召開記者會,宣布以無黨身份參選。

國民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 張顯耀:「在今年底的選舉過程當中,藍綠一定會歸隊,而且綠營一定會派人出來參選,那加上柯P市長,我相信他不會放棄連任的機會,因此這種競選模式,我覺得不可能再複製,效果也不大了。」

國民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 丁守中:「我覺得他們都是針對著柯P而來,那就表示柯P實在做得很差,那麼大家都要來挑戰他。」

泛藍選將爆炸,要以國民黨身分參選的有前立委張顯耀、丁守中、孫大千,還有市議員鍾小平。另外邱文祥跟李錫錕則是無黨,以「藍營白色力量」模式,希望獲得國民黨禮讓。

民進黨台北市長擬參選人 姚文智:「所以現在白色力量,有分無白色、有白色、去顏色,各種不同顏色,其實我覺得大家不要把色彩政治講得那麼樣地複雜,大家就把理念拿出來。」

要爭取代表民進黨參選的姚文智,面對泛藍也想複製白色力量,表示尊重,強調不管什麼顏色都是政策最重要。不過國民黨的問題,不只台北市長人選整合,還有市議員只提名31席,還不到議會總席次63席的一半,被批棄守江山,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緊急提出補救辦法。

國民黨台北市黨部主委 黃呂錦茹:「覺得非常地愧疚啦!就是說在這個部分,好像自己打了自己一個嘴巴,一定要過半如果再補提的話,這個也不算補提,就是我回應各界的意見。」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市黨部跟中央黨部組發會,一定會做妥善的處理。」

到底增加幾席,還有哪些選區要增額?黨主席吳敦義沒多談。要拚台北市選舉,藍綠市長提名未定,雙方參選人都勤跑基層,在議員選舉,國民黨也重新運籌帷幄,期盼席次最大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