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誤預測春天到來 土撥鼠菲爾被通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再來關注一則「警訊」,賓夕法尼亞州警方,本週發出一張「通緝令」,搜捕一名涉嫌欺詐民眾的嫌犯,知情民眾,可與賓州警方聯繫。

賓州門羅郡(Monroe County)警局目前正在搜捕一名涉嫌在今年2月,欺詐民眾的嫌犯。

根據公布的通緝令照片,嫌犯名叫菲爾,現年7歲,是一隻棕色毛皮,身長22英寸,體重20磅的雄性土撥鼠。

警方表示,菲爾(PUNXSUTAWNEY PHIL)涉嫌在今年2月2日的美國土撥鼠日當天,錯誤地預測冬天會在6週之後結束,也就是3月16日。不過在16日之後,賓州還是遭受了一場暴風雪。

不過菲爾的「同行」,住在紐約史坦頓島的查克(Staten Island Chuck),雖然更不靠譜地預測今年會是「早春」,但目前為止,還沒有針對查克的通緝令發出。

賓州土撥鼠預報春天是美國的傳統,可以追溯到1887年。方法是當土撥鼠鑽出地洞,出現在樹墩旁,如果能看見牠的影子,那就說明冬天還有六週才會結束,如果看不到影子,當年就會是早春。

截止2018年,土撥鼠菲爾已經預測了132次,不過根據Stormfax的數據,菲爾預測的正確率只有39%。

美國各地也有因為菲爾預測失誤,而被警方通緝,甚至被檢察官起訴的案例發生,不禁讓人啼笑皆非。

新唐人電視 韓瑞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