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度幼兒嘉年華 陪孩子快樂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再過幾天就是兒童節了,周末屏東縣舉辦了一場幼兒嘉年華會,小朋友在舞台上活力四射、玩闖關遊戲拿禮物,一起在快樂的氣氛中,學習與成長。

一顆顆大大小小的星球模型,帶領孩子的思維到外太空去一探究竟,幼兒園裡的天文學教育,幫助小朋友培養更寬廣的想像空間,也展現出每個學校的教學特色。

屏東唐榮國小附設幼兒園主任 林珮君:「我們校長就是很重視天文這一塊,那我們學校有申請就是屏東縣的理念學校,那也就是天文的理念學校。」

國小幼兒園搬出原民搗米器具,孩子們開心排隊等著跟老師操作。另一邊則揮動小手快速的拼湊蔬果模型。動態和靜態的闖關遊戲,讓孩子們在玩耍中開啟智慧的大門。

小朋友:「我們在搗芋頭。」

小朋友:「(好不好玩),好玩。」

家長 邱小姐:「這次的活動內容很豐富,然後讓小朋友又有益智性的又有遊戲的。」

屏東大明國小校長 藍乙琳: 「讓孩子們能夠在教育的這個場域裡面,然後來發揮,最重要讓他們的多元的智慧也能夠啟發。」

幼兒嘉年華會上,聚集了50所幼兒園共同參與,在少子化的世代裡,學前教育格外受到重視。

屏東復興非營利幼兒園園長 葉美慧:「我們學校是動態的表演,所以小朋友其實為了要出來,他們其實做了很多的準備,包含老師們,他們也有機會去看到靜態的學校,他們的闖關活動,所以我覺得對孩子來說是有動靜皆宜,然後讓他們豐富精彩的早上。」

屏東縣長 潘孟安:「對於公私立幼兒園我們定期的評比,我們也更希望在學程的過程裡面,讓小朋友有一個快樂的學習的場域。」

舞台上孩子們唱唱跳跳展現活力,充滿趣味的幼兒嘉年華,啟發小朋友學習的樂趣與潛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李涓榕 簡陳如 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