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英國登廣告道歉 馬斯克帶頭抵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再來關心,社群媒體臉書,5000萬用戶個資被洩漏,引起信任危機,事件持續延燒;星期天,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在英國多家報紙上刊登整版廣告,再次向英國人道歉。而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則宣布刪除臉書帳號,帶頭抵制。

臉書的道歉廣告刊登在英國多家報紙上,包括首先報導臉書用戶數據泄露的觀察家(The Observer)報紙。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在廣告上簽名說:「我們有責任保護您的信息。如果我們做不到,我們就不配。」

整版的道歉廣告,文字以純黑字體書寫在白色背景上,只有一個很小的臉書商標。

這家全球最大的社交媒體因用戶數據的使用問題,正面臨歐洲和美國政府日益嚴格的審查。星期五晚上,英國數據監管機構的調查人員在劍橋分析公司倫敦辦事處進行了幾個小時的搜查。

英國政治諮詢公司「劍橋分析」被舉報人指控採取不正當方式獲取臉書用戶信息,以建立英國和美國選民檔案。

祖克柏稱由一個大學研究人員編寫的程序「在2014年泄露了數百萬臉書用戶的信息」。他重申了上週在美國電視採訪中首次道歉的內容,「這是一種違背信任的行為,我很抱歉我們當時沒有做更多。」

因這次事件,臉書股價已經下跌,已經損失了超過500億美元的市場價值。瀏覽器公司Mozilla和德國的Commerzbank已經暫停了在臉書上做服務。“刪除臉書”(#DeleteFacebook)社交媒體標籤在網絡上呈上升趨勢。

新唐人記者 徐哲 雨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