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熱氣球節 色彩繽紛的視覺饗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紐西蘭北島的懷卡托平原,每年的三月底都會舉辦一場令人期待的視覺饗宴,懷卡托熱氣球節。舉辦的地點就在漢米爾頓,距離第一大城奧克蘭 開車約一個多鐘頭,熱氣球節是當地的一大盛事,每年總是吸引數萬人前來觀賞。

漢米爾頓湖邊,許多人起了個早,要來親眼目睹熱氣球充氣升空的過程。熱氣球節通常為期4到5天,而住在漢米爾頓(Hamilton)的人們每到這時候,每天清晨抬頭都會看到各種熱氣球從自己眼前經過,就像童話故事般夢幻又奇特!這個色彩和創意繽紛的活動,已經有18年的歷史。

漢米爾頓居民 Allory Morgan:「在懷卡托(Waikato)這地方有許多人有熱氣球,我想他們希望能有一個,可以展示這些熱氣球的場合,並且讓大家都能看到各種各樣不同的熱氣球。這活動真的很棒。」

熱氣球飛行需要藉助天氣和風向等因素,飛行員只能控制氣球向上或向下移動,民眾如果想體驗,也可以預約搭乘但價格不斐,370紐幣,折合台幣近8千元。

整個熱氣球節的高潮就是週日晚上的熱氣球燈光秀及煙火,活動從下午就開始,由卡車載運來臨時搭建的遊樂場是小朋友的最愛,也有不少美食攤位和周邊活動。許多紐西蘭人都會攜家帶眷來到這裡。

遊客:「熱氣球燈光秀是這裡每年都會舉辦的很大一個活動,今年是我們第一次帶孩子們來參加,他們很喜歡這裡的氣氛,這裡人氣超旺,我們等不及要看晚上的熱氣球燈光秀還有煙火。」

入夜後重頭戲登場,不同款式的熱氣球在伴著音樂節奏的焰火閃光中成了最耀眼的主角,照亮整個夜空。長達8分鐘的煙火秀為今年活動畫下完美句點,也預告南半球的夏天已接近尾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明筑 紐西蘭漢米爾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