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鋼鋁關稅豁免 經部:銷美不用中國原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和南韓同意修訂雙邊自由貿易協議,南韓將能永久豁免鋼鐵,反觀台灣鋼鋁產業,卻依舊可能被美國課徵關稅,經濟部長沈榮津否認失利原因與美豬有關,針對國內產業衝擊,會積極盤點業界情況,尋求替代方案,政務委員鄧振中直指,未來鋼鋁產品銷往美國,將不再使用中國原物料。

美國啟動鋼鋁業課稅,首波豁免國家:包括歐盟、加拿大、墨西哥、澳洲、巴西、阿根廷、南韓,台灣派出專員,以多管道爭取卻慘遭失利,無緣列入,影響所及達13億美元產值。

經濟部長 沈榮津 VS.國民黨立委 王惠美:「從中國大陸進口的鋼跟鋁,然後這些鋼料來做成產品以後,又出口美國,那美方很在意。(那還是中美大戰,牽涉到我們?)這個部分我覺得,我們回來要跟我們業者談。」

代表團成員政務委員鄧振中解釋,國內鋼鐵銷美,分為台灣生產,與進口中國原料加工,美方認為,如果台灣不能保證不使用中國原料,則所有銷美鋼品,都要課25%關稅。鄧振中說,未來台灣銷往美國的產品,將不再使用中國進口原物料。

經濟部長 沈榮津:「國家豁免,還有一個就是個別產品的豁免,比如說中鋼啦,大成鋼這些鋼鐵的業者,然後一起的來努力,這個我們一定要窮盡一切,要爭取,好不好。(部長,爭取鋼鋁豁免,美豬是不是交換條件之一?)這個沒有,沒有,我沒有聽到我們代表團有這樣的一個訊息,沒有。」

經濟部規劃尋求鋼材替代方案,如國內中鋼,以及台塑旗下越南河靜鋼廠,都是替代來源,在美國4月底正式公告前,積極溝通爭取國家豁免,也強調,絕對沒有拿美豬進口,作為交換條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