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見劉結一談九二共識 行程未報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再來看到,新北市長朱立倫率團訪中,與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不過這場會面並沒有事先向陸委會報備,因此被質疑偷跑。陸委會表示,兩岸雙方交流應該秉持對等尊嚴原則,也提醒新北市府與對岸互動,應該回歸城市交流。

新北市長朱立倫與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會面,兩人在會中談及九二共識,劉結一重申九二一中、反台獨,朱立倫也表態國民黨堅持九二共識。只不過這場會面,新北市府並沒有向陸委會報備。

(聲音來源)陸委會副主委 邱垂正:「確實他是申請的時候,並沒有提及會有這一場會面,當然我們也會提醒新北市政府,在兩岸城市交流的過程當中,也應該遵守相關的規範。」

朱立倫見劉結一談九二共識 行程未報備
朱立倫見劉結一談九二共識 行程未報備

陸委會提醒,兩岸交流應秉持對等尊嚴,中方也不應設下政治前提。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也規劃前往中國,參與國共論壇,不過卻卡在前副總統身份,涉及國家機密法,可能無法如願。朱立倫卻搶先一步訪中,國民黨內是否再度出現兩個太陽?

國民黨主席 吳敦義:「不會不會,我希望國民黨每一個都是太陽,或者月亮或者星星,能發熱發光,大家同心協力。」

對於會不會擔心,無法前往國共論壇?吳敦義沒有回應媒體。而陸委會表示,吳敦義赴中國需向總統府依法提出申請,對合法的兩岸交流,持正面態度。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