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違8年 17會員國宣布亞太影展在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亞太電影製片人聯盟,25日在台中日月千禧酒店,舉辦了國際理事高峰會,有17國會員到場參加。確定第58屆亞太影展將由台灣主辦,由導演李祐寧擔任影展籌備委員會主席,導演洪馬克擔任執行長。

超過半數的會員齊聚,宣布第58屆亞太影展在台灣正式啟動,亞太電影製片人聯盟,25日在台中舉辦國際理事高峰會。由於2017年台灣宣布主辦後,曾遭到來自北京的影聯榮譽主席楊世鹽,質疑台灣沒有主辦影展的正當性及合法性,這次理事會後同意把他免職,並正式公告台灣是舉辦國。

亞太電影製片人聯盟秘書長 Pansha:「所以這位北京的代表(楊世鹽)被停權,直到下次理事會召開,他必須到現場親自做說明他為什麼有這樣的行為。」

第58屆亞太影展籌備委員會執行長 洪馬克:「楊先生他其實是前亞太影聯的榮譽主席,所謂榮譽主席他只是一個榮譽職,那亞太影聯曾經辦過影展的代表就會給他榮譽職,但是這個榮譽主席在過程中造成影盟的一些困擾,所以他們緊急的希望說可以在台灣舉辦亞太影展之前,可以來這邊召開理事會,把一些疑問跟爭議釐清,然後同時鄭重的宣佈台灣是今年亞太影展的舉辦國。」

強調台灣籌畫影展已將近半年,這次17國共同來台開理事會,「鬧雙胞」謠言已不攻自破,而已有64年歷史的「亞太影展」,其實2010年就曾在台灣盛大舉行,睽違8年亞太影展再度回到台灣,洪馬克表示,會用較新穎、創新的方式來活化影展。

第58屆亞太影展籌備委員會執行長 洪馬克:「當然理事會他也是非常非常的高興,我們提出非常非常多創新,而且充滿新鮮感的,有別於往年的一些規劃,然後讓整個65年來的亞太影展重新活化起來,所以他們是整個理事會毫無異議的決議通過,讓我們台灣來舉辦亞太影展。」中華電影製片協會理事長 李祐寧:「希望能夠帶動台灣電影的活絡,也希望能夠帶動亞太的電影,能夠借由亞太影展能夠把他推到國際舞台上,讓全世界都能看到,身為一個基本的作為老電影人的一種心意,一種傳承。」第58屆亞太影展由導演李祐寧擔任主席,包括沈可尚、楊力州、瞿友寧等多位台灣重量級導演擔任執行委員,後續徵件及評選作業將持續展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台灣台中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