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湖風情花綻放 白色海芋浪漫飄香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有「海芋故鄉」之稱的陽明山竹子湖,每年一到3、4月的時候,潔白的海芋陸續盛開,吸引許多遊客前往,近距離體驗賞花和採花的樂趣。一起去看看。

乳白粉嫩的海芋花,在綠意盎然的田園間綻放;悠遊自在的白鷺鷥,在白綠交錯的海芋花田來回穿梭。白色花海襯托著山中景色,美不勝收,吸引許多遊客駐足觀賞。

遊客:「很漂亮,我們都約好一起穿學士服來拍照,慶祝要畢業這樣子。

遊客:「很漂亮,只是感覺可能晚一點再來,說不定會開得更漂亮。」

遊客:「從那個台中坐車,來欣賞那個櫻花跟海芋。」

花農 曹先生:「三月底到四月、四月底,這個時間是它最開放、最美麗、最皎白,而且漂亮的時機。」

海拔約670公尺的竹子湖,位居大屯山與七星山之間的谷地,擁有得天獨厚的氣候條件,以及豐沛潔淨的山泉水源,成了蘊育海芋成長的最佳環境。

花農 曹女士:「海芋它是水耕啦,長年生的啦,都是種在水裡面這樣。」

潔白的海芋,散發出淡淡的香氣,具有大型箭狀的葉子,以及姿態優雅的佛焰苞;今年由於氣候關係,花況不如往年!

花農 曹女士:「過年那時候下雪,天氣太冷,稍微有點凍傷,所以花況沒有往年那麼多,有減少一些這樣。有點太陽又不是很熱的這種天氣,它會開得比較多、開得比較好。」

在春暖花開之際,緊接著又是清明連續假期,遊客不妨來一趟海芋之旅,除了品味山中花田之美,有機會還能下田體驗採摘的樂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