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紫藤花「開好開滿」 賞花祕境報你知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6 日訊】春暖花開的3月底,紫藤花開好開滿,猶如一串串紫色風鈴,花瓣還會隨風飄落,散發花香。位在社子島的台北花卉村,就可觀賞到這紫色瀑布。但祕境還有這裡,台北陽明山東方寺週邊紫藤花,同樣滿開,還有日本櫻花,吸引爆棚人潮,搶著拍照。

紫藤花垂墜,彷彿就像紫色瀑布般,超級浪漫。民眾專業的單眼相機、手機拿起來就是一陣狂拍。

民眾:「自己本身滿喜歡紫色的,而且紫藤花開的很漂亮。」

民眾:「來騎腳踏車經過,看到有花就順便看一下,紫色的紫藤花比較漂亮。」

花卉業者:「連續一兩個禮拜天氣都還滿好的,所以今年算是開得比較早的。」

春暖花開好天氣,花期三月底開始一直到四月,一串串有如紫色風鈴般的紫藤花綻放,空氣中還會飄著淡淡芳香。

不僅台北花卉中心,秘密花園還有這,台北陽明山東方寺附近,民宅主人敞開大門,免費給遊客參觀。

民宅主人:「原本這株花是30年前人家送我的,我無意中種下去之後,哇,怎麼開得那麼漂亮,要翻修房子的時候才移栽。」

民眾:「因為他有開放,就跟著大家一起進來,覺得很幸運,不用去到日本就可以看到了。」

遊客絡繹不絕,擠爆陽明山永公路,東方寺附近不只紫藤花、櫻花同樣開好開滿。

民眾:「這個是我們全台北市,賞櫻比較有日本風味的地方,而且我覺得他的櫻花樹的樹種,就是跟日本那種一樣的。」

彷彿置身日本,在台北地區就能親臨花都,享受花園祕境,感受粉紫、粉紅風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