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降遭中共槍決!少將趙仲容入祀忠烈祠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國防部今天(27日)舉行烈士入祀典禮,將五名在國共內戰與對日抗戰期間,陣亡將士的牌位,入祀忠烈祠。其中,因為拒絕投降中共,遭到槍決身亡的少將趙仲容,遺族在奔波20年後,終於完成入祀心願。

國防部為五名烈士舉辦入祀典禮,由陸軍司令王信龍擔任主祭官,遺族代表全程與祭,典禮莊嚴隆重。

入祀五名烈士中,少將趙仲容因為拒絕投降中共,1951年遭槍決的事蹟受到關注。而這段歷史因為趙仲容女兒多次向總統府、國防部等單位調資料,才得以重見天日,並在爭取20年後,終於由前部長馮世寬拍板,讓趙仲容入祀忠烈祠。

趙仲容少將之女 趙安娜:「爸爸終於最後回到了他的故鄉,回到了他所鍾愛的祖國,所以做為兒女來說,我盡了孝心,也是替國家找到了,總之怎麼說我今天特別的高興,也是特別的激動。」

趙仲容拒絕投共遭處死,家人連帶被中共整肅,趙仲容的女兒說,父親死後,母親也入獄20年,姊妹經歷中共文革批鬥,因而離世或罹患精神疾病。憶起悲慘往事,如今父親終於入祀,也是完成母親生前的心願。

趙仲容少將之女 趙安娜:「特別是在文革期間,我們遭受的苦那是一言難盡,所以經過,最後終於能夠有今天吧,我也是代表我的姊妹,謝謝表達一下,就是我們有說不出來的感覺。」

禮兵手捧五名烈士牌位,緩緩步出大殿,完成移靈儀式。烈士第二代都已白髮蒼蒼,他們希望先人不被遺忘,也希望更多類似事蹟,不因時間而埋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