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加州空中走廊 台旅法推手搭直航來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桃園機場到美國加州安大略機場又增加一條直飛航線,昨天晚間9點多,首航班機返抵桃園,而大力促成這條航線的,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他也是台灣旅行法的重要推手,昨晚再次造訪台灣,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親自前往接機。

華航從桃園直飛美國加州安大略航線,25日正式營運啟航,26日晚間回程班機飛抵桃園機場,桃園市長鄭文燦親自到場迎接,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羅伊斯,以及美商來到台灣。

桃園市長 鄭文燦:「現在美國推動這個亞洲國家當中,選擇了台灣做為境外通關,所以將來我們桃園國際機場的樞紐地位也會更鞏固,東南亞的國家的居民乘客,也會經由桃園再轉乘到美國。 」

美台關係升溫,2012年,台灣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後,台灣與美國間的旅客人數增加50%;日前,台灣甚至取得,美國唯一在亞洲的境外通關。

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 羅伊斯:「其實我們一直迫切需要的是,一個直航的航班,一個台灣跟安大略國際機場之間的航班;因為有55%的台裔美國華僑,住在洛杉磯國際機場,靠近那個機場;還有45%的華僑,他們居住的地方是比較接近安大略國際機場,所以我們需要每天都有在運行的直航行班,基於雙邊經濟發展理由,基於雙邊探親理由,為了台美間更多的旅遊往返、以及台美觀光。」

華航波音777推出每天一班,從桃園機場直飛加州「安大略機場」的定期航班,更創下3、4月淡季,仍有平均7成的訂位。而桃園與加州有高科技合作、貨運物流聯繫,現在更牽起了一條「空中走廊」,前景備受看好。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張年潔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