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電廠民調出爐!北北基7成5反對興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深澳電廠環差通過審查,備受爭議!綠色和平組織,今天(27日)公布最新民調,有高達75%的北北基民眾,反對興建深澳電廠,有超過80%擔心健康受到影響,呼籲政府盡快撤回深澳電廠的興建計畫。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 蔡佩芸:「讓這個電廠強行過關,這是我們無法接受的。」

深澳燃煤電廠爭議不斷,綠色和平組織公佈一份最新民調,針對北北基進行調查,結果顯示有84.2%的民眾,不知道政府在規劃興建深澳電廠,而有高達75%的人,反對興建,其中最擔心的就是健康衝擊,以及碳排放量對環境的威脅,並再次反駁賴清德「乾淨煤」的說法。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 蔡佩芸:「燃煤發電它從來不是一個乾淨的能源,剛也有講到的就是,它就二氧化碳排放來講,即便是最高效率的超超臨界機組,它所帶來的單位碳排放量,仍然是天然氣的2倍,甚至是再生能源的19倍以上。」

要求政府停止興建不乾淨的燃煤發電,更質疑砸1千億的預算,蓋深澳電廠,不如投資在「更乾淨」的再生能源,燃煤電廠帶來的空污問題到底有多嚴重,數字會說話,秀出新北市政府的資料,同樣採用超超臨界機組的林口燃煤電廠,和桃園的天然氣電廠相比,每度電排放的空氣污染物硫氧化物,高出138倍,氮氧化物和PM2.5的數值也高出好幾倍,甚至吸一口氣,還可能吸入重金屬的危害。

綠色和平專案主任 蔡佩芸:「有發佈一份要求經濟部,撤回深澳的連署,就在短短的兩週時間,目前已經有超過5萬人連署,跟我們一起要求經濟部,要去撤回這個案子,深澳燃煤電廠的規劃上,不只是跟它的能源政策相違背,跟民意也是非常違背的。」

深澳電廠環差過關,燃起民間怒火,環團強調要擴大採取行動,28日上午10點,將和深澳當地的居民,到行政院抗議,要行政院長賴清德出來面對,撤回深澳電廠的興建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