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貝果店 配眼鏡、美容、相親一次搞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7 日訊】彰化有一家店面,同時兼營眼鏡行、美容院、媒婆和貝果烘焙,初次上門的顧客都很驚奇。詢問之下,原來眼鏡行已經經營了60年,美容院和媒婆店也都做了30年,而好吃的貝果,雖然只有一年多,但也經營的有聲有色,透過鏡頭,帶您去看奇妙的老店故事。

走進這家店,右邊是眼鏡行,可以看到老闆親切招呼客人,牆上掛的是媒婆夫妻的故事,以及多對新人照片,30多年來,已經成功介紹了973對新人結婚。再往前走,又看到美容院,讓第一次來購買貝果的顧客,感到很新鮮。

民眾 李小姐:「很特別,因為是在就是眼鏡行跟媒婆店裡面,所以如果是普通經過的話,不會去特別注意。」

不禁讓人好奇,繼承兩代的眼鏡行,到了第三代,為何不是繼承原有的事業,又選擇創業,投入繁忙的烘焙工作。

彰化貝果王子 唐大展:「他(朋友)是從國外帶回來給我的,那時候大家吃到的時候就覺得說,哇!這個口感就是跟一般普遍所吃到的麵包,是不太一樣的。」

創業除了有志向,還得有真功夫,擁有10多年餐飲經驗的唐大展表示,國高中開始就半工半讀在餐飲業,從學徒到師父,從內場到外場,只要有機會學習,他都不放過,從桿麵包餡到烘焙通通自己來,每天工作10多個小時,雖然自己甘之如飴,但看在父親眼裡,卻相當不捨。

唐大展父親 唐俊民:「有時候做到半夜,一大早6、7點又要起床做,一天睡沒幾個小時,我就問他,你這樣不累嗎?他說還好,因為我喜歡做。」

彰化貝果王子 唐大展:「我覺得說,其實外表上看起來很辛苦,其實我是非常的喜歡在這一份工作上面的。」

國外貝果通常不包餡料,為了符合台灣人口味,唐大展先包進餡料,再進行烘焙,麵團也使用天然酵母以及老麵,用低溫發酵製作,這樣經過一年的研發,新口味的貝果才正式上市。

彰化貝果王子 唐大展:「把自己敢吃,做出來之後,才有辦法再給消費者,給客人給大家,所以這樣子的前提之下的話,就是很多東西,你就要先去做食材來源的把關。」

手工貝果一天最多只能製作200多顆,除了唐大展的烘焙外,父母親也在外場幫忙招呼客人、接電話,還有包裝和裝袋,全家人同在一個店面中,不但發展出四種生意,更能相互照應,在家人的支持下,唐大展也一圓他的烘焙夢。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