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考慮動用國家緊急法 遏制中共收購

川普考慮動用國家緊急法 遏制中共收購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彭博社引述知情人的話說,美國總統川普正考慮動用國家緊急法律,來打擊中共收購美國敏感技術的行為。

 

知情人說,美國財政部官員正在制定計劃,確定禁止中共投資的技術領域,比如半導體和5G無線通訊。

 

遏制中共投資是川普總統懲罰中共侵犯知識產權的最新步驟。在川普政府上週發布對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調查結果之後,川普要求財政部部長梅努欽考慮限制中國公司投資。

 

商務部長羅斯週二(3月27日)對美國媒體福克斯說「對外國投資將有限制」。目前參議院和眾議院正在討論給外國投資委員會(CFIUS)擴權的法案。CFIUS負責審查外國收購案。羅斯說,除此之外,川普還將採取其它行動。

 

本月早先,川普拒絕了博通對高通的惡意收購,向外界發出一個信息,即美國政府不會坐視任何允許中共接近關鍵技術的交易。高通正在跟中國華為競爭開發下一代無線技術的主導權。去年,川普禁止一家跟中共有關係的私募公司收購美國芯片製造商萊迪思。

您還會想看:
掏空台灣危在旦夕?追查陸資投資亂象 
陸資買台灣也買全球!歐美紛築防火牆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