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抗中共不公貿易 川普熱線梅克爾馬克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新聞首先來關心,美中貿易戰最新進展。美中雙方已經展開貿易談判,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傳出考慮前往北京進行貿易協商。而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川普,分別與德國與法國兩國領袖通電話,討論聯手應對中共的貿易不公問題。

白宮27日證實,川普和德國總理梅克爾,與法國總統馬克宏分別通電話,討論聯手應對中共的不公平經濟操作方式,及智慧財產權的剽竊行為。

美國總統 川普 (2018.3.23):「我們出現貿易逆差,有不同的算法,數字高達5000多億美元。這是全球任何一個國家,歷史上從未有的;這已經『失控』了。」

面對這幾年中資大舉投資歐盟,尤其是指標企業,歐盟早已有所警覺,並開始擬定限制外資收購的相關法案。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17.6):「歡迎投資,並不代表我們應該要在所有項目上,對所有人保持開放。世界上最開放、最歡迎投資的國家之一,至少是現在,美國,也同樣在大部分的戰略領域上進行控制。」

德國也早在去年7月通過決議,規範歐盟以外的公司,若要收購重要戰略意義公司超過25%的股份,德國聯邦政府經濟部將可介入,並在某些情況下,否決海外的收購行為。目前德國已經與法國以及義大利,聯手起草一份法案,希望能盡快遏制中資在歐洲的收購。

德國發行量最大的財經報紙商報,社論指出,川普的關稅政策雖會讓歐洲國家遭受損失,但只要川普沒有針對歐洲啟動貿易戰,歐洲就應該尋求與美國合作,共同打擊中國的不公正貿易措施。

德國全國性報紙,法蘭克福匯報也指出,是中國引發了鋼鐵貿易戰,如果中國沒有對國有企業提供高額補貼,全球鋼鐵也不會因此產能過剩,歐盟理應避免激化與美國的貿易爭端,並與美國合作共同向中國要求平等對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川普連出重拳後 將用緊急法阻中資收購?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