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美國製造? 施崇棠:華碩可以去配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好,美中貿易戰是否會影響台廠布局?華碩董事長施崇棠今天受訪時表示,華碩是品牌公司,製造和供應鏈都很靈活,美國製造是可以去配合的,也會考慮美國的生產夥伴。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這種屬於大環境的這樣的一種變動跟挑戰,似乎是無法避免的。」

美中貿易策略變化恐影響台廠布局,台灣電腦品牌大廠華碩公司董事長施崇棠28日表示,從製造、供應鏈角度來看,華碩比以前靈活很多,可以配合美國製造,也會考慮美國的生產夥伴。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美國的製造的話,對華碩因為是一個品牌的公司,所以我們事實上是可以去配合,就是說我們基本上現在因為已經跟和碩分開,和碩是比較偏製造這方面,所以我們可以靈活的來應用這些策略。」

施崇棠說,美國與中國大陸的經濟策略變化,似乎無法避免,華碩只能因應這些變化,甚至可能要配合政府,做出最佳因應,也認為華碩有很多強項,只要發揮優點、配合世界布局,適當的因應,有時候危機就是轉機。

華碩董事長 施崇棠:「心裡有數啦,因為我不是講過,這將來是以消費者為中心,所以將來那個供應鏈不會那麼長的,所以勢必到最後每一個地方的話,會以它的消費者為中心,所以整個這個供應鏈,才會整個連動的非常快,消費者有什麼變化的話,整個這個供應鏈馬上就跟著變化,而且是包含設計,不只是只有生產。」

施崇棠表示,華碩是品牌公司,從製造、供應鏈的角度來看,比以前靈活很多,在全世界製造的布局不一定要被中國影響,像是已經在印尼找到很優秀的製造夥伴,未來的產品製造地點,每個地方都可能考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