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訪中為哪樁?外媒:川金會前上保險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回來。國際焦點來關注,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從週日(25日)起,「非正式」出訪北京4天,與習近平會面,今天(28日)已經回到平壤。白宮表示,中方已經將行程通報美方。據外媒分析,金正恩此行的目的,是要加強與中國的關係,以便在5月份川金會之前,獲得一些保險。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與妻子李雪主,自25日起搭乘火車出訪北京,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及中共高層官員會談。金正恩已於28日回到平壤,結束上台以來的首次海外訪問。

白宮在週二(27日)晚間發表聲明說,中方在當日稍早,已經通報白宮,同時轉達習近平給川普的個人訊息。據中共官媒新聞稿,金正恩在會談中承諾實現半島無核化,願意同美國對話,舉行首腦會談。不過,據路透社消息,北韓官媒的報導中,沒有提到無核化與美朝高峰會。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 :「除非我們看到(來自北韓)的具體行動,否則不會解除禁運。此外,我們將與國際社會充分合作。」

《華爾街日報》認為,隨著5月份無核化會談臨近,美國立場日趨強硬。川普提名鷹派波頓( John Bolton)擔任國家安全顧問。而金正恩此行,是試圖在與川普會面之前,加強與中國的關係。

CNN引述卡內基清華全球政策中心(the Carnegie Tsinghua Center for Global Policy in Beijing)北韓專家趙通(Tong Zhao)的分析說,平壤希望在川金會之前,獲得一些保險。因為如果川金會談失敗,美國可能宣布外交方式失敗,從而採取強硬手段,甚至進行軍事打擊。

CNN 記者 James Griffiths:「許多專家認為,無論中國送去多少糧食和燃料,通過那座橋到北韓,金正恩都不會放棄他的核武器計劃。 因為現實是,這是他能夠在世界舞台打出的唯一一張牌 。」

今年以來朝鮮半島局勢變化多端,29日兩韓高層就要舉行會談,討論4月份兩韓首腦峰會的日期與細節。而川普與金正恩會面的重頭戲,將在5月份登場。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也趕在川金會前,搶先在4月18日與川普會晤。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