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網家聯手 培育台灣新創獨角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中華電信與 PChome集團,電信與電商產業兩大龍頭,攜手合作成立創投基金,初期將投入四億元,培育電商、數位生活領域的新創團隊,不只投入資金還提供兩家公司電信、數據等資源,期待讓台灣新創團隊,有更多的發揮空間。

電信龍頭中華電信,與電商龍頭PChome攜手合作,宣布成立創投基金「中華網家一號」,初期投入4億資金,鎖定電商與數位生活領域新創團隊為投資標的。

PChome 網路家庭董事長 詹宏志:「台灣過去資訊產業,累積了龐大的資源,那麼多的錢,跟那麼的人才,可是這些錢好像沒有進到,網路這行業。跟網路有連結,然後背後有資源,串起來的這個工作,是非常重要。」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如果(投資)一千萬以下,那個家數的話,我想應該就有好幾十家。大數據,我們有一些相關的,相關的就是網路方面,在網路應用方面,我們也累積了相當多的一些資源。」

不只中華電信布局新創產業,像是遠傳電信也投入中華開發創投基金10億元,布局物聯網,不排除未來將獨資投資大數據AI等新創公司,而台哥大則在內部成立「資訊科學分析小組」布局大數據產業,母公司富邦也設立新創辦公室。

中華電信董事長 鄭優:「5G時代也即將來臨,很多的新的產業。相關的生態系裡面,產業鏈裡面的相關企業,大家是可以來攜手合作。」

網家董事長詹宏志表示,期待與更多創投團隊合作,集眾人之力,協助下一代產業創造者,有更多的發揮空間。記者會現場,包括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科技部長陳良基,以及交通部部長賀陳旦都親自出席,代表政府發展新創產業的決心,期待集民間、政府力量,讓台灣孕育出新創獨角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