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官邸維安出包 上尉軍官清槍誤擊實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總統維安又出包了嗎?周刊爆料,蔡總統居住的永和官邸,2017年12月驚傳槍響,一位負責官邸維安的上尉警衛官,竟然在清槍時擊發實彈,地點距離寓所不到50公尺。雖然警衛官遭到懲處,但是有關單位似乎刻意隱瞞缺失,總統府副侍衛長林文豪,還因此被提前退伍。

通勤時間,警方在官邸門口交管,讓總統車隊順利外出,但周刊爆料,就在2017年12月的某一天,上午尖峰時刻,官邸驚傳槍響,一名憲兵上尉的王姓警衛官,在勤務大樓外清槍,卻沒按程序,先卸除彈夾,導致當場擊發實彈,雖然隔著磚牆與樹叢,但距離總統寓所,只有50公尺,可怕的是,當時總統就在2樓辦公。

前國安局上校 李天鐸:「為什麼清槍裡面有子彈,而讓這個子彈擊發出去,這個人的基本教育,基本上他是個上尉,他就已經不合格了,為什麼會自己在那清槍,不太可能的。」

國安局調查後表示,闖禍的王姓警衛官,前一晚徹夜玩電玩,導致精神不濟,闖禍之後,被記過調職,更傳出已經被勒令退伍。但除了程序瑕疵,國安單位,似乎刻意隱瞞,包括總統府副侍衛長林文豪,也提前申請退伍,被猜測,是為了扛起責任,而被逼走。整起事件,是立委江啟臣爆料而曝光。

國民黨立委 江啟臣:「不要遮遮掩掩,也不要鴕鳥心態,我們是一個有制度的國家,即便是總統的維安工作,也沒有到說,完全好像可以黑箱處理,應該建立起相關究責制度,這樣子的管理,你如何叫我們能夠相信,你對總統的安全工作能夠做得好。」

總統官邸傳槍響,不是第一次,2007年,憲兵上尉陸增祥,疑似因為個人因素,在官邸飲彈輕生。而蔡政府上任後,國安人員,先有桃色風波,後有維安失職,還有總統車隊遭到反年改群眾包圍,特勤隨扈勤務的螺絲掉滿地,可得好好檢討,上緊發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