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輪社助中高齡就業 邀楊志良談高齡化現象

扶輪社舉辦「中高齡就職服務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中) 與3481地區總監洪振攀(左五)、3482地區總監劉思楨(右五)等來賓一起為中高齡求職服務加油(扶輪社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有鑑於台灣人口老化速度已高於全球平均值,職場中年輕人晚進中高齡早出,平均退休年齡為57歲的低勞動參與率的嚴峻考驗下,國際扶輪3481、3482地區24日在圓山飯店舉行「中高齡就職服務成果發表暨頒獎典禮」,並邀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談高齡化現象與應變。今年度響應徵才企業共有80家,提供中高齡就職者1,290個職缺,有73個扶輪社參與贊助,共服務2,547人次。

國際扶輪3481、3482地區今年度與部勞動力發展署第二年合作,在兩地區資深人力開發委員會主委陳素貞及主委上官緒瓏的努力下,也規劃建置「臺灣扶輪職業服務網ttp://www.ritvs.org」,作為全台提供友善中高齡職缺與勞動部職能陪力課程的職業服務平台,同時結合「台灣就業通」求職網站與銀髮人力資源中心「銀髮資源網」,跨平台的整合運用來提供企業與求職者更多元與持續性的服務。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以高齡人力運用為例,講述翻轉人生的下半場(扶輪社提供)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以高齡人力運用為例,講述翻轉人生的下半場(扶輪社提供)

會中還邀請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做專題演講,目前是擔任台灣高齡化政策暨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探討台灣高齡化現象與如何應變,他談到人都需要愛與被愛,也需要被肯定,希望自己活得有價值。他說詢問很多退休的人最想做的是什麼,答案並不是大家所認為的到處旅遊享樂等,而大多是想重新尋找生活目標或回到職場工作等等。

兩地區總監洪振攀、劉思楨特頒贈感謝狀表揚共襄盛舉的企業與扶輪社,提供職缺的80家廠商中九成為扶輪社員所屬企業,陸續在8個月內提供1,290個中高齡職缺,並服務2,547人次的應徵者。會中還播放微電影,是一位失業八年的中高齡就職者的真實故事,去年透過就職媒合找到滿意的工作,一個職缺讓雇主與員工雙方都獲得更大的幫助可謂雙贏。兩位總監談到這樣的實際成功案例,也是扶輪社能持續服務的最佳映證與動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