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相機的奇幻漂流 宜蘭師生跨海尋失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一台可能來自日本石垣島的相機,飄洋過海到東台灣!宜蘭縣「岳明國小」師生,到無尾港淨灘、做環保時,撿到一台數位相機,結果打開一看,裡面的相片,時間停留在2015年,師生們把照片和訊息PO上網,經過一天時間,就找到相機失主,是一位在東京求學的女大學生。她也會親自來台致謝。

岳明國小學生:「在這裡(這裡喔,這個地方喔)。」

三位小朋友比手畫腳,訴說著發現相機的經過,蘇澳鎮岳明國小舉辦淨灘活動,五年級學生意外撿到一個滿布貝殼的空盒子,打開一看,卻是一台潛水相機,雖然外表斑駁,但不僅有電,記憶卡還能讀取,激發所有人好奇心,打開一看,相片日期2015年,還有海豚與魚群悠游畫面,也紀錄著一群人潛水跟日本街道的影像。

蘇澳岳明國小 李老師:「我們很希望說,可以找到這個相機的主人,因為我們發現到裡面相機是好的,而且照片都還保存得很好。」

大海飄來的相機,找的到主人嗎?從日本石垣島到台灣東岸,距離大約是249公里,相機裡頭可能有珍貴照片,校方透過臉書請求幫忙,第一天就有8千多人分享。

岳明國小學生:「這個相機很乾淨(很乾淨喔),對,(裡面有照片嗎),有,很多,900多張,就是透過臉書或是,我們到當地他們住的地方,去那邊拿去給當地的警察。」

駐日代表謝長廷收到消息後也在臉書回覆,台灣人的真的很熱心,昨晚就接到五個朋友傳來資料,因為可能是日本人在沖繩潛水時掉的,師生努力想把相機交還給主人,感動的我也加入搜尋行列。

蘇澳岳明國小 李老師:「他有跟我們承諾就是說,今天早上他們駐日代表處就會協助,把我們的新聞翻成日文,發佈給日本的媒體。」

相機漂洋過海的消息傳開,日本朝日新聞的記者也前往學校採訪,這麼難得的機緣,老師也來機會教育,以相機最後結局為題,讓學生天馬行空寫作,有小朋友說希望全班一起把相機送到日本,還有小朋友說,再把相機丟回大海,讓它漂流到別的國家,到底這台相機能不能回到主人的手中,讓人充滿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