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隧道週週勤報到 大馬僑生推扯鈴技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來自馬來西亞的僑生張瑋恩,二個月來利用假日,在雲林古坑綠色隧道表演扯鈴,因為技術純熟又活潑,受到許多遊客喜歡。

環球科大文化創意設計研究生 張瑋恩:「好喔,現在大家還要幫我倒數嗎?好,那我們來準備,開始,五四三二一,咻( (現場拍手,尖叫聲)。」

精湛的扯鈴功夫,他是環球科大研究生張瑋恩,來自馬來西亞,二個月來,每逢假日下午都在雲林古坑綠色隧道表演,累積到現在已經有不少粉絲,特地來看他表演扯鈴。

遊客:「他表演真的很厲害哦。」

小朋友 VS. 記者:「(他表演的怎麼樣) ,很棒,超棒的。」

環球科大文化創意設計研究生 張瑋恩:「我自己學扯鈴已經十一年了,因為來到雲林這裡唸書,發現雲林這塊沒有扯鈴在推廣,所以覺得很可惜,很多小朋友喜歡,所以在這裡努力的表演,也到各個國中小學來做努力的推廣。」

用生動活潑的方式,轉身拋接難度高的大動作,吸引遊客停留看表演,張瑋恩為的是要傳承中華文化。

環球科大文化創意設計研究生 張瑋恩:「感覺是算是一個緣份吧,因為扯鈴算是一個中華文化嘛,然後我們馬來西亞也一直在推廣中華文化的精髓,所以我就從國中開始一直學,就發現真的很喜歡它。」

來自海外的僑生,卻努力推廣民俗技藝,真的不簡單。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