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海外高薪 青農投入無人機噴藥商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彰化青農施偉皓,放棄海外高薪,返鄉投入無人機代噴農藥商機,成本大約50萬,目前一個月至少10萬,希望能夠填補農業人力短缺問題,也讓他找到事業的第二春。

無人機飛入稻田裡面,飛到西又飛到東,可別以為這是在空拍攝影,原來這是青農施偉皓,控制無人機在噴灑農藥,只要動動手指操作遙控器,不用下田,獨自一人作業,4分地不到10分鐘就噴灑完畢。

彰化青農 施偉皓:「像這一塊,四分地左右,如果是一般背桶子噴的話,大概要半天,如果是牽管噴的話,大概也要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無人機大概10分鐘以內就能能完成。」

放棄海外高薪返鄉工作的彰化青農施偉皓,原本在海外一年只能和家人相聚大約35天,他表示,家裡務農並且看到農藥代噴的人力缺口,於是從國外引進無人機,投入農藥代噴行業。

農民:「因為老人化,沒那個力氣去噴農藥,噴藥也危險,所以這個人不會去接觸到,對整個都有好處。」

農民:「他這樣在噴,都噴得到,很合適。」

彰化青農 施偉皓:「困難度在於說,控制的時候,有時候你沒設定好的話,是容易GPS會跑位,有可能會去撞到一些障礙物之類的,所以這個操控的飛手上面是,相對要注意到比較多的東西。」

一台無人機一天可以施作8到10甲地,施偉皓希望透過無人機代噴的新科技,能夠帶動更多年輕人返鄉從農,也讓他找到事業的第二春。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