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製劑標靶治療 重度氣喘患者獲改善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重度氣喘患者常會有氣喘急性發作,有較高的風險產生急性呼吸衰竭,影響到生命安全,就醫頻繁,醫院採用進階的生物製劑標靶治療,氣喘患者病情有明顯改善。

根據全球氣喘治療指引文獻資料,全球約有5%的人患有氣喘,以目前全球人口推估,氣喘患者多達3.8億人,全台灣氣喘的患者估計也超過百萬人。

成大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廖信閔:「絕大多數是因為暴露到過敏原造成的,再加上這些患者過敏體質比較高一點,遇到這些過敏原一接觸之後,他就容易產生呼吸道過敏,會產生氣喘。」

醫師表示,大多數氣喘患者在第一線藥物治療下,症狀能獲得穩定控制,但約10分之1的「重度氣喘」患者,病情無法穩定控制。

成大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廖信閔:「他們體內發炎細胞介質就是比較偏高一點,比一般容易控制氣喘的發炎物資還要多,所以更多的發炎介質情況下,他們的呼吸道的氣喘就會更明顯。」

重度氣喘患者常會有氣喘急性發作,有較高的風險產生急性呼吸衰竭,透過新式進階生物製劑標靶治療,讓重度氣喘患者症狀獲得明顯改善。

成大醫院胸腔內科醫師 廖信閔:「這些標靶治療,能夠把這些過度發炎的細胞因子,把它綜合掉,讓它發炎因子降低,就有機會讓重度氣喘基本症狀得到明顯降低。」

醫師建議,重度氣喘患者要規則使用吸入型控制藥物,日常生活中避免接觸過敏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