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蜘蛛人55歲寶刀未老 登頂大樓再一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8 日訊】曾經征服過台北101大樓、外號「蜘蛛人」的法國攀高狂人艾倫.羅伯特今年已經55歲,卻仍然不減對攀高的熱情,日前又再度挑戰另一棟大樓,你猜得到是哪裡嗎?一起來瞧瞧!

3月14日在巴黎第4高樓──道達爾塔(Tour Total)外,一群民眾手拿著手機往大樓外牆拍攝,看著他們驚訝的表情,原來是外號「蜘蛛人」的羅伯特(Alain Robert)以他靈活的攀高技巧,想要征服這187公尺高的大樓。最後他僅靠攀岩鞋和石灰粉,花費1個多小時就攻頂了。原本在第凡斯(La Defense)辦公大樓內的許多上班族都成了觀眾,歡呼著看他完成攀爬48層樓高的外牆。

蜘蛛人 艾倫.羅伯特(Alain Robert):

「我熱愛攀高,這是我生活方式。我從11歲就開始攀爬,現在都快56歲了。只要我的身體還有能耐,我就會繼續爬下去。」

但因為艾倫羅伯特的攻頂行為並未經過允許,所以在他完成後,依然馬上被大樓警衛帶走。

羅伯特從小就愛上攀岩運動,後來專門進行沒有保護措施的徒手攀登,至今已征服全球150座摩天大樓,包括世界第一高樓杜拜的哈里發塔(BurjKhalifa)、台北101大樓、法國艾菲爾鐵塔(EiffelTower)和澳洲雪梨歌劇院(Sydney Opera House)。未來,羅伯特將會持續帶著他對攀高的熱情,繼續收集他的摩天大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燕君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