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二停機影響供電?經長:夏季備轉容量低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3 月 29 日訊】核二2號機,才剛獲原能會審查同意併聯,昨天下午1點25分測試階段中,又發生自動安全停機。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原廠技師今晚將會到現場,需查明真相,看是否是人為疏失後,再討論懲處,但夏季備轉容量較低,也敲響用電警報。

核二廠2號機,才併聯發電,不到一天,再度停擺,立法院經委會,氣氛凝重,臨時變更議案,要求經濟部,台電說分明。

國民黨立委 王惠美:「正應驗了一句話就是「吃太快弄破碗」,這個事件所影響的,是電力的穩定,是我們民生的一個基本,是投資環境,是政府的一個威信。」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部長,你現在不只是要當水電工而已,到處找電耶,也拜託沈部長,你自己應該知所進退。」

官員臉色鐵青,尤其不只事關烏紗帽,夏季用電缺口也跟著拉起警報,事實上,跳機原因,還有待調查,得看是否有人為疏失,再做出懲處。

經濟部長 沈榮津:「台電現在還是在做這個併聯的測試的動作,原廠的技師今天晚上會到,今天會到,今天晚上到了以後,我們就查明真相。夏天的缺電危機?因為這整個缺電,以目前來說的話,大概備轉容量比較低啦。 」

核二2號機事故頻傳,兩年前才歲修完畢,就發生大規模跳機意外,今年2月,台電向原能會提出再啟動申請,不到一個月,原能會點頭過關,但不知是否過度倉促,27日發電不到24小時,蒸汽閥壓力值,就偵測到異常數據!台電判斷控制系統「數位化」,系統參數設定問題, 過度靈敏,導致啟動保護機制跳脫。

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那側試的過程當中,偏離這個參數值,它就會有自動反應,自動保護的這個跳脫的這個測試,那跳脫之後,我們也就所有機組內部的狀況做了檢視,目前檢視的結果都是安全的。」

台電表示,將詳細調查原因,至於何時恢復併聯發電,還沒有預定時間表,不過4月用電高峰即將到來,少了核二2號機,備轉容量率將低於安全值的6%,如何因應,也讓官員大為頭痛。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